莫安辰

【不用。】一个会讲故事、但讲得有点拙劣的人。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
轻微cp洁癖。

随手码点想说很久的话

伪更



  刚从风里雨里地赶回家,趁着这种阴冷的气氛说点话,逻辑可能混乱。只求看到并明白的基友三次元别提。
  我从小就不是一个多么善于和别人沟通的人,一部分因为我还是更喜欢安静些,还有就是我其实挺内向。
  所以这就导致我一直没有一个特别特别要好的朋友。恩,思祁除外,只有和她在一起我才能真正疯起来。
  小学时就是这样,我看起来能和每个人都聊上几句,其实没有一个是真正和我交心的。若是两两结对,我恐怕得是单独剩下来的其中之一
  ——另一个是我们班恶劣到平均一个月得进三四回校长室的。
  上了中学,我最初确实是有了一个不错的朋友,而且,她只有我一个好朋友我也只有她一个,说实话我喜欢这样的感觉,也许是我占有欲太强了吧。
  但没多久,我们换位了,距离其实没有变得特别远,但心还是在无形之中被隔开了。
  那时候我因为种种原因和L、Q和G走到了一起,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。我们每天顶着寒风一下课就跑到操场上去,随意地扯些有的没的,那时候我们四个真的是紧紧抱成了一团。
  这种快乐一直持续到期末考,寒假回来后,变化又发生了。
  G首先脱离了我们这个小团体,随后L和Q越走越近,这固然和我因为作业有一段时间没出去有些关系,但L开始喜欢下课时去缠着Q,让她陪她出去玩。有时候我看着她们拉拉扯扯打打闹闹真的难受的想哭,我也想过主动去找她们,却发现似乎没人乐意。
  时间久了,我就不再说什么了。我开始习惯下了课就呆在位子上写作业,或是什么也不做的发呆。
  今天我们上培优课,中午的时间自由安排,一共14个人,所有人都过得非常开心,除了我。L和Q坐在一起,L向Q要耳机,Q不给,她们争了许久开始一起听音乐,耳机一人一只。
  你说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的耳机都是一对两只呢。
  下午的课,分为1班和2班,只有包括我在内的5个人在班,其余人都在2班。1班的剩下四个人又都有要好的,很快就两两坐好了,于是又剩下我一个人,坐在一个不认识的隔壁班的男生旁边,冷眼看他们说说笑笑。
  课间我去找Q借书,她们坐在从前只有我和L上培优课时爱坐的倒数第二排,Q坐在原本应当是我坐的位子上。我能说什么呢?我是能怪L没有考好点还是怪自己没有考差点?
  其实每到这种时候我就特别地感谢文字,感谢在我每一刻的寂寞里,至少还有文字安静温柔地陪着我。
  我觉得,我真的应该放弃了吧……总有些东西我强求不来,有了文字,我应当知足。以后,我就安安静静地写我的东西吧,去打扰她们,她们想必也很讨厌的。

评论(3)

© 莫安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