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安辰

【不用。】一个会讲故事、但讲得有点拙劣的人。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
轻微cp洁癖。

【同人作者20题】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对男神女神的爱❤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依然是爱❤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能把心中想写的东西准确地表达出来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会。

卡文,卡文,卡文。

没梗,没梗,没梗。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……不太理解这一题。是说具体的特征,还是类型、方面?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挚友/生死之交←这种。非常纯粹的友谊。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不会。我一般比较……自主,喜欢自己写自己的。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角色各自的特色。一旦突出了他们的特色,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差不多了。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架空。

喜欢的是西幻和古风。

擅长的大概是校园?

一直想写的就是西幻。

写了最多的是校园。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看文喜欢HE,但都能驾驭吧……写得最多的还是HE。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……这个问题好敏感啊,感觉一不留神就会被黑。

非原作走向的BE要看它为什么BE。是情理之中使其自然,还是为了BE而BE?个人感觉现在同人圈子里就有一种浮躁的气氛,大家都在纯粹为了营造一种悲伤的气氛而故意煽情BE。

我想通过BE表达的……然而我并没有写过BE。一就是人物个人的特点,二就是相关人物特点的搭配性适应性。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生活、幻想还有最近看过的文……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反复研究?多看原著。我一般是固定写几对cp,就会提前想好这几对cp在相处中的各种表现,适当做下笔记,然后再创作。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……这个完全要看作品的类型吧,没法回答。

不过我更擅长的应该是感情发展。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没有……我喜欢看长篇,但我写不来。太耗精力了。原谅我是个三党。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不歪曲、不美化、不黑化人物形象,不错误解读原作中清楚交代过的人物关系。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会改错别字【。】

黑历史,全是黑历史。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没有。想!出!本!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恩关注我的大概都是全职粉吧。虽说前段时间说退圈了,然而基友仍然喋喋不休地在和我各种卖安利讲同人,有种想开小号再战的冲动【不!】。有生之年真的想看到王楚出本啊……

每一个关注我的人我都点进去看过主页,只要里面有文章,我就会点开一篇篇看,我觉得不错的我也都回粉了。是真希望有一天能像我女神那样和评论里的每一个人都能聊起来啊。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创作时不听歌……

产生灵感的歌是《山丘》,已经写过了。

评论

© 莫安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