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安辰

【不用。】一个会讲故事、但讲得有点拙劣的人。
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。
轻微cp洁癖。

随便聊聊150723

看了几篇文,有点感触,来随便写写。
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。



其实我是个很杂食的读者,一般只要是文字,我都能耐心看下去。

但文字和文字之间,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的。

↑咦好像跑题了我想说的不是文字来着。


在我心中,作者的水平是可以分为很多种类的。哦对了这里只是说同人相关。具体我没有特别定义过,但我对于最好和最差的一类是分的非常清晰的。

不想扯复杂的,简单粗暴的说,最好的一类作者,就算他写我以前不感兴趣的cp,我都会因为他的这一篇文而爱上这对cp;就算他写我连名字都没听说过的文章的同人,我都会因为他的这一篇文去追文。

而最差的一类作者,他的一小段文字就足以让我对原本疯狂萌着的cp的好感度直接变成负数,足以让我直接退出这个圈子。

这么看来我其实还是很挑食的……


也许是文手的习惯吧。我看文的时候很注意各种遣词造句,因为我自己现在还没有形成一种非常清晰的文风,所以每次看到让我眼前一亮的文章我都会之前读上三遍。第一遍纯粹了解故事,第二遍感受风格及逻辑,第三遍逐字逐句细嚼慢咽,将我能够理解的、能够掌握的各种技巧牢记在心,以后写文时我就会有意识地运用调整,将它转化为自己的体会。


我是个很没有定性的人,我写文不喜欢给自己强加上一个限定的时间或是设定,从来都是有灵感就写,拼命地写。没灵感就停,停多久都不在意。我不喜欢逼着自己写东西,这种情况下我一般都写不出什么好文字。

其实关于这方面还有很多想唠叨的……算了不写了好困,然后这玩意儿也并没有什么人看吧。


我知道自己肯定不能算是最好的那类作者,我还差的远。我只是希望我不是最差的那一类。

我会加油,也祝愿所有的文手都有一日能够收获自己的成功。



自己的废话

可能算是自勉


评论

© 莫安辰 | Powered by LOFTER